AR+VR 思達創旭讓學習變有趣

2020-09-28
 

108課綱上路一年,不少老師還在為如何將素養融入教學傷腦筋,專長線上課程的思達創旭推出數學老師共同備課平台,也為家長開設多堂直播課程,並表示未來還將利用5G,將AR、VR融入課程。

近年大學入學考試命題多見情境題,思達創旭執行長謝京叡舉例,百貨公司周年慶就很適合數學出考題:到底是滿千送百比較划算?還是滿千打九折划算?再如,一杯一百元的咖啡,當它從第二杯半價改成買一送一時,消費者到底可以省下多少錢?

她表示,思達數學的強項是生活化的命題與教學。為了要讓數學變生活化且有趣,思達創旭將遊戲融入課程,讓學生從玩遊戲學數學。

 
▲以數位課程搭配觸控屏幕,體驗科技融入教學。

謝京叡指出,過去自然科教浮力時,老師會讓學生看著被強壓到水面下的球浮上來,證明浮力的存在,但是在AR、VR的時代,老師不用把球、水缸搬到教室,學生只要穿戴輔助工具,就能看到球浮上水面的過程,「未來要用科技讓學習變得有趣」。

 
研發思達數學APP,遊戲式導入學習。

不只如此,思達創旭針對親師生研發「思達數學」APP,學生端多以遊戲導入教學,家長端則是直播課程,教家長如何在家與孩子共學。老師端則有「共同備課」APP,老師可主動發起備課會議,對該主題有興趣的老師可進入平台內的會議室參與討論。謝京叡強調,該APP完全免費提供老師使用,預計下月上架,詳請可至官網查詢。

◎新聞出處:
AR+VR 思達創旭讓學習變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