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特色

師生互動

讓孩子在遊戲中發揮潛能

翻轉教育、創新教學模式

1. 孩子是主角:

在思達上課時,互動的不只是老師和學生,更重要的是學生與學生的互動;引導學生聽懂其他學生的想法,而產生腦力激盪的結果,提供孩子一個聽、說、動的趣味數學學習生活。

2. 小班制教學:

上課方式以學生為主角,採小班制教學,老師能充分掌握每一位學生的問題,而學生也能有充分的時間完整表達自己的意見,確保學習成效。 

3. 教具實物操作:   

藉由課堂的教具教材操作來培養對數學的興趣及概念,讓孩子在遊戲中,發揮潛能去學習更高深的數學知識及不同領域的學問。

思達課程特色

思達數學首重讓孩子發現學習的樂趣,以培養主動學習態度。上課時,除了老師與學生的互動外,更重要的是引導學生與學生的互動,讓孩子學習表達及聆聽,並藉由教具的操作培養專注觀察、發現問題、修正錯誤、解決問題的能力

學齡前:

1. 思達親子數學的精神在於課堂中老師與幼兒間完整的引導、互動、教具操作及整理歸納。因此,提供了深入淺出的練習版本,便於親子間的互動,加親子的良好關係。

2. 數量的加減運算,還有助於培養邏輯思考,分析歸納及打破慣性思考的各種解決問題的能力。

國小一年級:

由學齡前的具體操作到半具體的保留概念,進入一年級的抽象數量計算,孩子面臨了進階的挑戰,思達數學一年級的課程延伸了學齡前的單元,採螺旋式學習模式,加深在邏輯思考及分析歸納的能力,更希望能打破慣性思考,讓解決問題的能力能更進一步!

1. 課程加入語言理解訓練,讓孩子練習找到題目的重點及關鍵語句、學習整理問題的條件,以奠定應用問題的解題基礎。

2. 題目設計多元化,解題方向打破慣性思考,以培養孩子懂得如何觀察→從哪裡著手→進而思考如何調整或修正→最後歸納出解決問題的方法。

3. 激發孩子的潛在能力,透過適當的引導,使孩子增強受挫力並挑戰自已,突破慣性及依賴性。

4. 透過各種不同的題型,加強數量的分解組合,使孩子不死記方法導致思考僵化。

國小二年級:

思達數學二年級的課程多以各種不同的題型練習,期許能奠定孩子在應用題的解題技巧及打破其慣性思考。二年級的學習目標首重於數字邏輯與語文邏輯的啟發,透過題目的敘述、教具的使用與操作,讓孩子去觀察、發現、歸納、整理。在這一連串的過程裡,家長務必要有一顆等待與聆聽的心,陪著孩子一步一步地學習與成長,相信孩子在學習路途中不孤單亦能越挫越勇!

1. 以孩子為教學的主角,老師以引導的方式來協助孩子培養能主動發現問題、修正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2. 以深入淺出的題型靈活運用思考模式,讓孩子更完整的去架構與修正自已的思考能力。

國小三年級:

透過一、二年級重要的『數謎邏輯』訓練,三年級加入了文字邏輯,此時正是激發創意的階段。將一、二年級所奠定的『具體概念』基礎,充分地去轉換與應用,有許多切入的方式是令師長們讚嘆不已的!此時的課程設計,傾向多解法,只要記錄下思考過程,並吸收同儕不同的思考方法,藉以相互激發與學習。

1. 透過『試誤法』勇於大膽嘗試『從無到有,猜的概念』,開啟應用題解題的一大步。

2. 讓孩子運用不同的角度及思維,建立數學算式的表達方式。

3. 引導孩子由大膽摸索 → 整理記錄 → 排出次序 → 歸納規則中,培養邏輯思考的規律性及因果的關聯性。

4. 訓練孩子對圖解數學的初步認識,以奠定代數的學習基礎。

國小四年級:

思達數學的學習除了在解題技巧的提昇之外,更希望能落實【數學生活化】!從學齡前到小二,搭配各種教具操作,讓孩子逐步養成『靜心觀察』→『發現問題』→『調整修正』→『解決問題』等基本能力。小四課程除了延續小三的基礎應用題及分數單元,並以完整的題組,包括圖解法、逆推法、平均問題、速率問題、因數倍數、統計、排列組合、交集……等豐富、多樣的文字應用題,再以『天平』的平衡概念,奠定日後代數基礎,能更精密的逐步進入抽象體系。

1. 加強圖解法的練習以及能正確看圖解題並列出算式。

2. 引導孩子克服不同題型的圖解法解題的瓶頸。

3. 能運用原有的抽象概念,以解決更抽象的邏輯思考能力。

4. 藉由具體的天平平衡概念轉為數學等量加減的概念。

國小五年級:

為了讓孩子們能在高年級學習地更自在,五年級融合了中、低年級課程,以螺旋式加深加廣,由具體到抽象,文字敘述力求親切細膩。高年級的數學是人生的轉折點,希望能在有限的時光裡,充分的學習,讓學習變得輕鬆、易學、易懂。五年級著重方向為:比與比值、正反比概念、行程、速率、基礎代數應用題型、公因倍數應用題型、分數四則運算應用題型、……等。

1. 以天平的概念建構基礎代數的算式表達方式。

2. 啟發孩子能獨立思考更抽象的數學概念。

3. 加強各類題型的計算技巧。

4. 培養能判斷最大公因數及最小公倍數的語文理解能力。

5. 瞭解「比零小還有數」,負數的認識運算題進入抽象的重要課程。

6. 利用「基準量與比較量」的概念,進而解決一些繁雜的應用問題。

7. 藉由天平左右平衡的概念,讓孩子明瞭移項法則的正負觀念。

國小六年級:

代數應用是未來國高中數學及大學微積分的基礎。因此,代數在數學的學習過程中是一個很重要的里程碑。孩子從不知道代數是什麼?漸漸的學會如何解方程式,更進一步到會假設未知數、列算式、解題。過去一系列課程裡,例如:試誤法、圖解法、天平等量加減、負數的認識、分數、公因倍數……這些課程都是在為國中的課程奠定基礎,基礎打好了就要開始蓋大樓了囉!

1. 進入更抽象的數學定義了解及運算能力培養,為國高中抽象數學概念舖路。

2. 代數練習是以五年級的課程為基礎,進而正式進入代數的更高門檻。

3. 懂得代數的解題步驟:看清題意→設未知數→列方程式→解方程式→驗算解答。

4. 瞭解如何使用指數律及科學記號的表示方法,來面對往後的數學領域

5. 從「一元」進入「二元」解代數式,能夠活用各種解題方式。

6. 由數線的正負觀念進而瞭解平面座標的表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