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思達創旭

從小扎根的思考力

給孩子一輩子帶著走的能力!

 

思達數學創辦人魏老師,早年於初中執教十多年,有感於教育體制充滿升學導向迷思,決定以獨特的教育理念,尋求突破教育體制的限制,克服教學環境下的瓶頸,本著教育家的良心與堅持,首創以導代教的「導學式創意思考」教學法。於1988年,在台灣創辦「全腦數學親子遊戲研究中心」,而後於1997年成立「思達數學文化事業有限公司」,簡稱「思達數學」,積極地推廣重視創意思考的素質教育。

三十多年來,思達數學專業的團隊,累積了四百多套教具及搭配教案,並擁有豐厚的教學經驗與成功案例,見證了從小扎根思考力的重要性。思達為教育努力的過程,得到許多家長的長年支持及口碑肯定,我們也因應教育大環境日益重視素質教育,進一步將創意思考教學結合網路和科技,建構實體教育與數位科技相容的全方位平臺,以及更多元的多媒體數位教材、適性化操作教具。並於2013年正式更名為「思達創旭」,有系統的編排教學課程,有規劃地推廣思達創旭的精神與理念,建立以提升「思考力」為目標導向的華人教育第一品牌。  

- 超過300萬人次體驗過思達「創意思考教學法」

- 至今兩岸已超過200間授權校

- 持續五年不間斷在思達學習的學生比例超過60%




我一直對數學懷著深深地敬畏,這倒不是因為我從臺灣師範大學數學系畢業當了十幾年的中學數學老師,實在是因為數學規定了天地之間的神秘秩序和理性認知。古希臘的學者認為:數學是哲學的起點。數學看起來,是通過歸納、分析、演算完成對時間、空間、結構的研究,而實際上,每一個人都在數學學習的過程中,經過觀察、思考、創造、表達建立了一套屬於自己的解決問題的方法,進而使自己從樸素原始的意識狀態走向成熟、理性的心靈表述。因此,說數學是一門人類對自己進行靈魂再造的學問似乎並不為過。

不可否認,我曾經以最嚴厲的方式把一批一批的學生送進明星高中,尤其是像北一女、建中這樣的明星學校。那時以為盡到了我作為教師的責任,殊不知在無意中成了舊傳統應試教育的衛道士,而忽略了啟發孩子本質思維的教育初衷。有很多時候,看著孩子們茫然無辜的眼神,心中隱隱作痛。為什麼許多天資聰穎的孩子因為過不了數學這一關,提前退出了競爭行列不知所終;為什麼不少衝進明星學校的孩子卻無法面對學校和社會的壓力發生了悲劇。我在想,今天的孩子們應該有什麼樣的素質才能應對人生的風浪,應該具備什麼能力才能駕馭人生航船到達光輝的彼岸。教育首重思考,但必須向下紮根,從小教起,讓孩子們快樂學習、有興趣學習,從根本上建立孩子們主動思考,從培養觀察力、應變力、創造力、表達力、抗壓力等教育問題下手。


慶幸的是,34年以來,我們與國外先進國家的教育方式和理念相互觀摩,並擁有一支獻身教育探索的研發隊伍,打造了全臺灣唯一的導學式創意思考教學方法,形成了「思達模式」的強大品牌效應,其目的就是一句話,讓我們的孩子全面具備能解決問題的能力。

我與父母們都期許著每個從思達走出去的孩子,眼裡流露的不再是困惑和懦弱,而是閃著勇敢和自信的光芒。能看到這一切,作為教師的我,感到無限的欣慰和自豪。